2008-10-01

對我影響力最大的一本書~~~~陳老師作業



對我影響力大的書粉多,但所謂在商言商,既然主修美術史那就選一本領域內影響最大的書

書名:藝術的故事(The story of art) ,作者:E.H.Gombrich(英)

內容大概:這是一本描述世界藝術創作史,時間斷代從史前洞穴繪畫~現代實驗藝術,
地域:包含美洲.埃及.希臘.羅馬.回教.義大利,標地包含繪畫.雕刻.建築

每一章節的架構:大時代背景,大流派解析,藝術家,
作品代表 (舉例19th,法,巴比松畫派,米勒,拾穗)

why影響大:這不但是一本唸藝術史的入門書,也是專業書,也是聖經書
入門在這本書真的是深入簡出,文字言簡意賅 ,普及翻譯成18國語言
專業在這本書挑的流派和地域和藝術家都是一時之選都是有創造性的
聖經書在這本書是該領域的翹楚與代表作,若要應付考試,熟讀後必高分

p.s台長曾因熟讀這本書,考藝研所時90幾分的高分,的確影響頗巨

6 則留言:

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

我現在還在煩惱不知道要選什麼,因為太多選擇了.....

藝術好像都很抽象,簡單的一幅畫可能要表達的就有很多。我就比較不適合藝術....

豬豬媽媽 提到...

yo yo老師好像有提到
選自己的專業or最善長的
記得你是唸觀光???
你認為呢!!!也可以讓同學入門你的領域
13號同學

Hunter 提到...

豬豬媽媽:
yoyo老師說妳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好老師
我覺得教職會滿適合妳的
是否考慮往此方向發展
"只要定下目標
雖然可能會慢
但一定會到達~"~證嚴法師
共勉囉!
Hunter

豬豬媽媽 提到...

真謝謝hunter大哥和yo yo老師的看重
當老師怕不夠格,怕誤人子弟ㄟ
曾當幼教老師兩年ㄛ.......
倒是喜歡研究路線,不用站著一整天

莎莎醬 提到...

今天辛苦你囉︿︿
稱職的秘書

豬豬媽媽 提到...

能為大家服務是偶的榮幸ㄛ
13號同學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