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我的比喻~~~陳老師作業

以前的我~~~有點像毛毛蟲
一個被困在蛹裡面的毛毛蟲

在職場上,雖然是世人眼中環境優,薪水高的研究單位,
但工作裡充滿了太多頂尖優秀人才,真覺得自己像不起眼的毛毛蟲

在家庭裡,雖然有一間豪(好)宅(窄),有事業成功的先生,有聰明懂事的女兒
但所有的時間和精神都被困在家庭裡,更覺得自己像不快樂的毛毛蟲

以後的我~~~希望能成為一隻蝴蝶
一隻慢慢飛但有自我有自己天空的美麗蝴蝶

在工作裡是有些微份量的主體部門
在家庭裡是有些聲音有些自主時間的主(煮)婦

所以,來到這個班,尋求出口~~~~

6 則留言:

莎莎醬 提到...

我能感受到你的分享
什麼都被限制住,又逃不出牢籠~
真的很辛苦
不過之後會更好的^^
期待你能盡快變成美麗的蝴蝶喔

豬豬媽媽 提到...

謝謝莎莎的同理心和鼓勵
通常我的朋友都會回我"身在福中不知福ㄟ"
偶也要到妳的網站了ㄛ~~~
台長回覆

喵姐.. 提到...

我道覺得妳是一位很會惜福得人哩~
不會惜福的人是會整天怨天尤人~但我從你身上看到的都是快樂的分享~
很高興跟你當同學哩~

ㄏㄏ~

Angie-

Hunter 提到...

豬豬媽媽:
家庭是男人的避風港
也是男人在外奮鬥的寄託
結婚不就是要吉古吉古>>>囍字
多多溝通麻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我實踐的自由
但家庭成功比事業成功重要太多
什麼也比不上有一個sweet sweet home
或許我是大男人主義
但多少事業成功的女士
家庭破裂 離婚
有了一些物質享受
心靈還是蠻空虛的
憑你的聰明才智
一定可以找到折衷得辦法
加油
hunter

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

那應該要叫妳「蝴蝶姊姊」才對喔。
真的很羨慕你之前能在待遇那麼好的機構工作
若是我有機會真的也很想待在那裡。

班上的每個同學也是來這裡尋找未來的下一步,所以大家都是跟妳一樣的,大家一起尋找自己的出口,所以彼此加油喔~

豬豬媽媽 提到...

哇!!!!!!!!
這篇突然得到這麼多回應
有點受寵若驚......
其實我蠻害羞的,
蠻不懂的和人分享生活或工作上的私密
所以外人看來的光鮮亮麗或快樂都只是表面
痛苦鬱足挫折在心內
但很慶幸來到文化認識各位師長和老師
大家真是我的貴人呢
謝謝大家的留言與關心

感恩與感謝的台長留